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夜半尖叫 II

警車來了。警車走了。

聽不到吵鬧聲、看不到可疑份子、聞不到出事的氣味,別說是警察了,福爾摩斯在場也無能為力吧。

半夜二點多,就回去睡覺了吧。

X X X X X

「啊!」
「碰!」
「你敢打我!?」
「啊!」

剛躺著沒多久而已,吵叫聲又出現。
「有沒有可能是樓上的房客?」躺在床上的我心想。「上去確認一下好了。」
起身、披上衣服、出房門、爬上樓梯…

樓梯間昏暗閃爍的燈光、窗隙間吹進來的冷風,有種電影中那種暴風雨將襲來,要出事的氣氛。

X X X X X

果然,吵架聲的出處是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的房間。

「事情總是發生在你眼前,只是你看不到而已。」不知哪個名偵探說過的話,還竟然是真的。

「幹!神經病!」男子的聲音傳了出來。
「啊~~~」女子的尖叫聲再度劃破黑夜。
接著碰的一聲,像電源開關關掉了那般,房內突然靜了下來。

五分鐘過去了,四週一片寂靜。
「叫警察吧!」I told to myself.
(就跟寫程式有reuse 的技巧一樣,這二句話也直接copy 上一篇文章reuse了。)

想著想著,拿不定主意之時,門開了!
走出來的男子看到我驚了一下,隨即馬上轉身回房,拿起了一把像是刀子的東西。

「幹!」我轉身馬上往樓梯跑下去。
六樓…五樓…
腳步沒踩好,我從樓梯跌了下去:碰!
(原來所謂的拳擊手揮拳從側面打下去的肝臟攻擊,真實的痛楚是這個樣子!)

三分鐘過去了,四週一片寂靜。
「叫救護車吧!」I told to myself, lying on the floor.

「喂,這裡是金山街...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