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自畫不像 - 緣起

「幹嘛老是畫你自己?自戀呀你!」
畫著畫著,突然越來越害怕有人會這樣問。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(就好像你問畫家為什麼這一塊天空要用紅色而不用藍色,或者問作家為什麼這邊要用這個詞而不是那個詞一樣,答案很簡單就是「我就是覺得這樣比較好」,但講了後問的人往往不會滿意,然後會在自己心中找尋奇奇怪怪的答案一樣。)
好吧,我的理由就只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在整理小朋友的照片時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照片,然後發現有自己的照片並不多,以及影中人似乎跟自己每天在鏡子裡看到的那個人,落差似乎越來越大
到底我是誰?自己心中的那個理想或想成為的樣子,又是長得怎樣?
好吧,那來畫畫自己吧!

沒有留言: